台菲渔事纠纷 启动平行调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受到高度关注的,菲律宾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台菲双方取得共识,互派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台湾方面包含检察官和鉴识人员共8人,搭乘班机前往马尼拉,不过由于签证问题,分为两批前往调查,预定除登船验枪外,也要查阅事发录影画面﹔而菲律宾方面,星期一上午十点抵台后,将检视死者洪石城解剖报告,对于双方能重新取得共识,开启调查,外交部长林永乐上午,表示乐观其成

周一上午七点三十五分,台湾调查团再次启程前往马尼拉进行调查。

刑事局国际刑警科组长李佳进:“这次我们刑事局总共有派四个人,一个是国际刑警科,两位是鉴识科的专才,还有一位驻菲律宾的连络官,我们四位,参加这一份的工作,协助支援检察官做相关的调查。”

菲律宾调查团一行人总共八位,则是在上午十点半,搭乘菲律宾航空抵达桃园机场。团长德干佐面对媒体询问,并没有任何回应。

针对台菲双方启动司法互助后的首次合作,是否能顺利进行,也引发关注。

外交部长林永乐:“对方技术上面是有一点拖延,可是我觉得说,我们调查小组去,有它的重要的意义。双方面都有书面的凭证,而且双方面都会提供对方必要的协助,我觉得这个工作应该会顺利的进行。”

据了解,台湾方面同意菲国提出的登船勘验,提供解剖调查报告,但不同意验尸。双方调查团预定调查四到五天,并期望这次的合作,能让案情尽早水落石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淑霞、张芝瑄、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