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又廷高圆圆《搜索》定情 戏里外都甜蜜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一部以网友“人肉搜索”试图彰显网民正义的电影《搜索》,即将于6月28日在台上映。影片改编自网路获奖惊悚小说,并且是坎城影展金棕榈导演陈凯歌的票房破亿新作,更代表大陆角逐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男女主角赵又廷、高圆圆在片中假搜索真定情,戏里戏外都爱很甜蜜,更因此带动本片票房。

本片探讨公众知情权与隐私权该如何划分,也是大陆名导陈凯歌的转型之作。擅长历史题材的他,这次转而碰触时下热门的“网路人肉搜索”议题。赵又廷与高圆圆更因拍摄本片擦出爱火,又是引发网友一片热议。此片还有大陆演员王学圻、陈红、姚晨、王珞丹,以及陈燃共同演出。

曾不避讳公开称赞高圆圆是“北京第一美女”的赵又廷,两人目前恋情稳定,尤其他们所饰演的角色,短短一星期就爱上对方。对于媒体提问这样的爱情是否来得太快?高圆圆表示:“直到现在,我都还有一见钟情的时候呢。”赵又廷接着补充:“我们已经很慢了。”而对于这次有别以往清纯模样的转型演出,高圆圆并表示:“终于让自己碰到这个角色,已经没什么遗憾了。”

也因为陈凯歌被外界喻为“红娘导演”,让现在依然单身的王珞丹追问什么时候才能帮自己牵线?陈凯歌也幽默表示:“你年轻,还是先做好事业吧。”

《搜索》改编荣获“鲁迅文学奖”的网路小说《请你原谅我》,剧情描述一位企业白领“墨镜姐”获知自己罹患淋巴癌末期,心灰意冷地搭上一辆公车。沉浸在惊愕与恐惧中的她,因为拒绝让座给车上长者,甚至高傲地拍自己大腿,对长者说:“要坐坐这”而引起众议,这过程竟被电视台实习记者用手机拍个正着。

该记者将这事件火速交给主管,没想到主管竟把事件恶意放大,进而引发一场社会大搜索,群起挞伐这位墨镜姐的道德沦丧。屋漏偏逢连夜雨,处在公众指责与病魔降临的夹缝当中,墨镜姐又因为卷款消失而被冠上“小三”之名。而一位无意被卷入她世界中的摄影师,为了高额报酬受雇陪伴在这位话题人物左右。然而他不曾想过,他竟陪着这名饱受指责的女子,度过生命中最后一段时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