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社保出台 4斤肉钱够养老?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中共人为制造的城乡不平等政策延续至今,当局称2012年底农村社保已全面覆盖,其亮点为农民每月可拿55元基础养老金。但《经济参考报》发表文章叹“只能买4斤肉”。

“55元能干啥?2009年可以买一袋面,现在只够买半袋。”“如今物价上涨太快,猪肉、大米都涨了一半,青菜更从每斤1元涨到3元多,足足涨了两倍。”不少农民在接受陆媒采访时显得很无奈。

“每月55元,平均一天只有1.8元,也就够买半斤青菜的。我们住在城区,没田没地、年老力衰,这份养老金几乎不顶什么用。” 广西田阳县中山社区65岁的陈坚伟说。

一项关于农村老人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满意度的调查显示,认为现在发放的55元管用的老年人只占30%,其余70%的人认为这点钱不管用,对这个标准并不满意。

与农民难以为继的微薄收入相比,中共对资源的垄断与挥霍更令百姓切齿。著名经济咨询平台《彭博社》曾追查中共“太子党”103人的背景、财务与亲戚关系,并指出至少有26名“红二代”掌控中国大型国有企业。

报导举例,国务院已故副总理王震儿子王军、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女婿贺平、已故元老陈云的儿子陈元,光这3人在2011年就掌握达1.6兆美元资产。

2006年3月12日,《中国青年报》引用时任中共政协委员刘光复的话说:“每年各级政府官员公车私用费用达2000多亿元。”当年10月31日,《瞭望》周刊报导,2004年大陆公款吃喝达3700亿元。 《中国统计年鉴》的数字称:“1999年的国家财政支出中,仅干部公费出国一项消耗的财政费用就达3000亿元。”这三笔款项加起来,三公消费就已近9000亿。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南风窗》杂志曾言,“现在我们政府一年花的钱已经相当于3.7亿个城镇居民、12.3亿农民一年可以花的钱。政府财政税收约等于民间可支配收入总额的一半。”

网友” 刘先生”表示: 就是这55元,能领的前提是子女要参加新农保。子女不参加农保,是领不到的。说穿了,领的55元,是子女交的。

@麻辣MM: 农民养老金不是一直被标榜的玩意儿吗?这点钱他们还好意思拿出来吹嘘。

@“苏爱民”:这个社会谁还顾及老百姓呀。就是给你把养老金涨起来,也比不过政府印钞的速度,其结果就是通货膨胀加剧,钱也就越来越不值钱了!世界上最惨的就是中国老百姓!

@明智远: 在美国就算无业人员一个月都有几百元美元~!折合人民币也有二千多元,在中国农民一个月只有55元人民币~!我想问一下你们这些为民服务的,吃的喝的都是那来的,一天到晚只想到怎样去维稳,如何压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