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的大连女骑警被指浪费公款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辽宁担任市长时创建的大连女骑警,近日被一位退休警察说成“形象工程”,不实用,浪费公款,而且要求公开女骑警的信息。有分析人士指出,女骑警被质疑与理薄熙来势力完结有关系。

达连退休警察赵明,26号向大连政府网申请公开女骑警成立及设置的审批背景、人员编制、开支,以及成立近20年来的相关明细。

赵明认为,女骑警是城市的“形象工程”,开支巨大,与现实社会功能及警察职责格格不入,应予取消。

大连市民贾女士也认为女骑警只是摆样子。

大连市民贾女士:“履行警察职责方面(女骑警)真的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老百姓也觉得真的像摆样子那种。不光是女骑警,包括大连城市建设,实际效果也不是很大。”

薄熙来于1994年组建大连女骑警,长期受到中国媒体的追捧。现在被质疑浪费公款。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实际上是政治势力兴衰的关系。如果今天薄熙来没有倒台,这样的问题很难揭出来。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很多民生项目得不到发展的情况下,精心打造这样的形象工程,花老百姓那么多钱值得吗?可是这个问题有人敢提?没有。在那种权力之下,即使有不同的声音也没有人敢提出来。”

邢天行认为,去年薄熙来倒台时,女骑警能否存在就已经是个问题。现在警察提出来,背后肯定有背景。她也表示,薄熙来女骑警的问题也反映出他不可能再东山再起,他家族的势力、政治势力已经完结了。

根据大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系统显示,赵明的申请正在被受理。

新唐人记者田净、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