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不满梁振英 港媒传北京将换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被指为中共地下党员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上台后民怨不断,其班子成员不断落马。香港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27日在报章上撰文,指出习近平现时对梁非常不满,北京随时准备换人。

林和立在《苹果日报》撰文“中央港澳领导协调小组启动Plan B”。文章指出,北京已作了换人的决定,梁振英何时步董建华的后尘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文章披露,曾任港澳领导小组组长、去年3月有份拍板决定让梁振英上任的习近平,现时对梁非常不满。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认为,目前情况下,北京换人极有可能。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特首位置可能会坐不稳,我想是有可能的,尤其是张震远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梁振英上台的时候信誉已经扫地。现在他这个班子又出问题,民怨就越来越大。因为03年董建华很不得人心,50万人上街,我想北京当局最害怕的就是这个。”

蔡咏梅并批评梁振英,将中共镇压手法搬来香港。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青年关爱协会’、爱港之声,这一类挺政府团体出现,来打压香港的一些反对派组织,这些情况在以前政府罕见的,现在是越来越猖獗。完全是学共产党那套‘挑动群众斗群众’。”

大纪元早前报导称,梁振英是由中共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江泽民、曾庆红等选定,并在上台后在香港制造文革闹剧,镇压法轮功,企图捆绑习近平,令习近平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