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花鸣枪 纽约华埠缅怀阵亡华裔军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今天在纽约华埠,600多名华裔退伍军人从繁华的勿街游行到华裔军人忠烈坊前,献花鸣枪,表达对阵亡将士的追思和感激。请看本台记者 安心的报导。

每年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一天,纽约华埠的退伍军人、军官和家属都要举行游行和集会,来纪念为美国自由民主而捐躯的华裔军人。

在纽约华埠中文学校鼓乐队的鼓号声中,曾参加过二战,韩战、越战,最早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华裔退伍军人,身着军服、手持国旗,傲首走在最繁华的勿街,两旁的观众以掌声来表达对这些老兵们的敬意。来美不久的中国留学生也深受感染。

游行队伍来到华裔军人忠烈坊前举行纪念仪式。来宾们纷纷在致词中,感谢为美国自由而战的华裔勇士们。

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主席王咪咪:“我们要每天感谢已经去世、或者是已经退伍、或是还在本地和国外,男的、女的都好,我们要谢谢他们保护这个世界和我们的国家,使我们能够享受平安,这个美国是我们第二个家。”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纪念我们中国人,在美国军队的华人,这对我们华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纪念日。”

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前主席邓遐勋:“我每年都来,因为我们想感谢牺牲了的将士。他们为我们死去的,我们对他们很怀念。”

与会人士为阵亡将士敬献花圈,鸣枪三次,表达无限敬意与哀思。

新唐人记者安心、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