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有问题 韩国再关2反应炉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南韩(韩国)今天关闭2座核子反应炉,并延后启用另外2座,以便大规模调查假安全许可证丑闻。

中央社报导,这个最新行动意味着,南韩23座核子反应炉,已有10座因为不同理由暂停运转,使得外界愈来愈担心南韩今夏将出现缺电状况。

根据南韩计划,核电应占全国电力需求的35%以上。

核能安全与保安委员会(NSSC)说,得知古里(Gori)和月城(Wolseong)各1座反应炉使用的零件,品质保证书都是捏造之后,下令2座反应炉停止运转。

委员会说,古里维修中的反应炉恢复运转的日期,月城的新反应炉启用时间,也因为相同理由延后。

委员会补充说,这4座反应炉使用的零件,都必须更换。

南韩发生一连串核子反应炉故障、强制停止运转与贪污丑闻,民众对核电的信心因2011年日本福岛核灾而动摇后,又更加下滑。(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