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生活族 期待用平板看视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资策会MIC表示,行动生活族群未来最期待用平板电脑收看影视内容;下载App则重视使用者评价内容与平均评分。

中央社报导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今天举办“2013台湾数位生活型态与消费趋势─万人大调查”记者会。

观察台湾行动生活与App应用,MIC产业分析师杨政霖表示,台湾行动生活三大族群分别为娱乐导向、均衡导向与工作导向;其中,以娱乐导向族群比率最高,占行动生活族群比重逾57%。

杨政霖指出,平板阅读最受行动生活三族群期待,智慧型手机阅读需求减弱;行动生活族群收看影视内容方式,逐渐转为OTT(Over The Top)网路影音,未来最期待用平板电脑收看影视内容。

分析下载APP习惯,杨政霖指出,行动生活三族群较重视使用者评价内容与平均评分,显示使用者实际使用经验高度,会影响行动生活族群下载App的意愿。

另外,App售价高低也显着影响行动生活三族群的下载意愿。

杨政霖表示,行动生活三族群较不重视App在软体商店的排名,也较不重视报章杂志新闻的推荐。

杨政霖指出,App已创造惊人的指尖经济,2012年App Store下载次数约400亿次,Google play约250亿次;2012年App营收规模已达49亿美元。

针对打造品牌App,杨政霖建议,开创多元创新服务是品牌App致胜关键;打造差异化功能,满足不同目标使用族群需求、长期经营并持续更新,以及积极行销,提升知名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