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关闭反应炉 今夏恐大缺电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针对反应炉使用零件的品质保证书都是捏造,韩国28日关闭两座核子反应炉,并延后启用另外两座反应炉,促使政府警告可能出现“空前”电力缺口。

据中央社报导,韩国政府扩大调查零件安全许可证作假丑闻案,今天这项措施意味着,韩国23座核子反应炉中的10座因不同理由而暂停运转。

韩国总统朴槿惠对电力可能短缺表示“极为关切”,下令对此案进行全面、透明的调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声明说:“今年夏季可能缺电,规模恐前所未见。”并表示,汰换相关零件可能需时4个月。

声明说,在备用电力降低到某个水准后,极有可能自动发出停电预警,且8月电力吃紧的情况可能“非常严重”。

产业通商资源部说,该部会“强力”执行分开不同的上班时间以错开需求、及限制尖峰用电等降低能源用量的措施。

据韩国规划,核电应占全国电力需求的35%以上。

韩国核能安全与保安委员会(NSSC)说,得知古里(Gori)和月城(Wolseong)各1座反应炉使用零件的品质保证书都是捏造后,下令2座反应炉停止运转。

委员会说,这4座反应炉使用的零件都必须更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