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称漏报前专员送礼金额逾2倍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香港廉政公署早前向立法会指称,前任专员汤显明五年任内花费公帑21万港元送礼,廉政专员白韫六星期一又澄清,翻查资料后发现有遗漏,整体送礼支出达72.4万元,比原先公布超出近2.5倍,他即时向立法会及公众致歉。

白韫六在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宣称,汤显明五年任期内,有三项开支未在早前公开,包括外访时赠送饼食共5.68万元、出访印尼时致送当地官员的纪念品共3,000多元,加上举行多次公开活动,赠送了约值40万元纪念品予参加者和市民,令汤五年来以公帑送礼金额达72.4万元。

白韫六承认,廉署审批这些开支应否申报时未作周详考虑。

香港廉政专员白韫六:“廉政公署承认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确实没有周详的考虑,但完全没有蓄意的隐瞒,也没有人刻意将相关的礼物剔除,也即时向立法会和公众表示歉意。”

白韫六表示,廉署本月6日已经发出新指引,要求专员的酬酢开支,由下属审批﹔多名议员批评做法荒谬,制度形同虚设。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为什么廉署以前的制度是没有人出声,是没有人敢出声,还是出了声之后没人听,于是大家说了几次后就放弃了,廉署里面是否应该去研究有一个保护我们叫做举报者的制度。”

白韫六同意下属批上司做法不理想,会考虑建议。

立法会政府账目委员会星期六将再次引用特权法传召汤显明出席作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