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东镇烧毁救灾物资 民批亵渎爱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近日,大陆媒体曝出,四川芦山地震重灾区宝兴县陇东镇政府在没有对救灾物资进行拆封、检查的情况下,就将部分救灾物资焚烧销毁。雅安市陇东镇政府的回应是,这些物品或者发霉,或者有污渍已无法使用。但官方的说法遭到民间广泛质疑。

陇东镇人民政府在微博中回应表示,他们在拆封捐赠的“爱心包裹”时,发现有部分食品已经受潮霉变,有的衣物和棉被则有污渍已无法使用。因此在对这些物品进行登记、造册、拍照后,于5月25号集中烧毁。

但据多位网友曝料,救灾物品在销毁前没有经过拆封、检查、检验和处理。

四川成都自由撰稿人李双德:“从民法的角度来讲,陇东镇应当承担民事赔偿罪的。如果销毁的数量巨大,是可以追究相关人的刑事罪的。”

成都维权人士黄小敏表示,类似的事件以前也曾发生过数起。总结原因还是监管体制和力度没有到位。

四川成都维权人士黄小敏:“那么对这种事,我一直认为是我们官僚、低效,和为所欲为,没有监督的地方权贵的一贯的工作作风。只不过这一次被媒体暴露出来了。我感觉不只是一个物资损失浪费,同时也是对爱心活动的一个亵渎。”

事件在网民中引起热议。网友表示:“拿在手里不发给灾民,这是犯罪。他们想留下自己用和亲朋好友!可惜皇天不留情把它搞霉了!烧了!给人家捐钱他们得好好捞一把!钱就不会发霉的!震灾物资到了,不发给百姓,变坏烧掉。你烧的不是物资,是全国人民的心。腐败分子!”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