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购S-400防空飞弹 压制全台空域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报导,中共正在跟俄罗斯洽谈,将要采购S-400地对空飞弹系统。由于S-400射程可以远达四百公里,未来台湾空域恐怕将首次全面处于中共防空压制圈内,对此,国防部回应,如果中共获得S400飞弹,将会对周边国家的空防造成相当大的负担。

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报导指出,中共已经向俄罗斯洽谈,采购S-400防空飞弹。S-400型飞弹的射程可以达到四百公里,如果中共解放军获得这型飞弹,台湾空域将首次全面处于中国防空压制圈内。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S-400它的射程,的确是将近差不多400公里左右,这个对任何一个国家的空防来讲,都会造成满大的一个负担。”

我国军方官员指出,共军现有的S-300PMU二型地对空飞弹,射程约两百公里,已经对西海岸升空的战机具有威胁。如果进一步获得射程加倍的S-400型飞弹,代表连东部花莲机场的战机一起飞,就立即在中共雷达范围和射程内,对我国空军战机的威胁更大。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就是说中共现在它只是计划向俄罗斯采购,但是俄罗斯他们同不同意卖给它,这个还没有完全的定案。那国防部这边会持续的掌握他后续的发展。”

国防新闻报导,中国大陆可能在二○一七年取得S-400型飞弹,不仅将影响台海局势,还将对印度、美国、日本等地区产生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