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父母冲下马桶 男宝宝死里逃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用手电筒一照,马桶深处竟然有一只小脚。

这惊悚一幕,发生在上周六,浙江金华一栋大厦的公共厕所里。

当天,大厦的住户在如厕时,听到马桶里隐隐约约传来小猫一般的哭声。

“听到下水道里有声音……听不出来什么声音。”

吓坏了的她赶紧报警。之后发现,一名婴儿被困在直径大约10公分的下水道转角处,动弹不得。

由于无法确定婴儿具体位置,只能锯断整个一截-下水管道,连同被卡在其中的婴儿一起,送往医院。

大约2个小时后,下水管道被慢慢剥开。一个刚出生不久、还连着胎盘和脐带的小男婴开始缓缓的哭泣。

小家伙还活着,但头部、四肢,都有多处擦伤。经治疗后已脱离生命危险,但CT显示,婴儿的右侧头顶,可能存在骨折;也存在缺氧缺血性脑病,可能会对孩子的智力产生影响。

这一事件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引起网民愤怒的谴责,也引起海外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

在中国,类似的弃婴事件层出不穷。导致出生婴儿被父母狠心抛弃的原因很多,包括违反计划生育超生,或者婴儿存在生理缺陷等等。其中,女婴被遗弃的现象更为普遍。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孩子的生母已经找到,如果她是蓄意将孩子丢入下水道,则可能涉嫌故意杀人罪。但有网民质疑,个人丢弃婴儿算故意杀人,那计划生育委员会将超生的孩子,活生生掐死或淹死,又涉及什么罪名呢?

还有网民留言说:各种虐待孩子,杀孩子,计划生育,这是要准备自我断子绝孙的民族吗?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