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法案支持者集会 白思豪柯魁英助阵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在纽约州,大约14万6千名没有身份的年轻人无法得到联邦和州法律许可的资助,难以进入大学深造。“梦想法案”就是要解决这一问题。上星期,这一法案在纽约州众议院已获得通过,州府与市府官员和学生今天(5月28日)集会,呼吁州参议院尽快表决批准。

5月28日下午,纽约州主计长狄纳波利、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市议长柯魁英,学生、劳工,还有社区民众在纽约城市大学巴洛克学院举行集会,敦促纽约州参议院通过“梦想法案”。目前距离表决还有13天。

白思豪:“对很多在美国的年轻人来说,他们为国家贡献很多,他们应有美好的前程,但他们却遭到了区别对待,坐飞机、坐船来美国并不是他们的决定,他们是这个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是直接帮助他们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梦想法案。”

柯魁英:“我和我的市议会同事,非常重视传播梦想法案,我们在racker上经常提及这件事,我现在已经准备好,集会结束后我就会去州府阿尔巴尼,带上我的同事一起去,去代表我们的选区发声,大而清晰的声音,请相信我,在纽约市的5个辖区,有很多有良知的人,所以实现“梦想法案”的时刻就是现在。”

纽约州主计长办公室近日公布了一项报告,据他们计算,每年“梦想法案”的开支为两千万美金。“梦想法案”允许童年来美的没有身份的年轻人高中毕业后可以获得纽约州的学费资助,其他类型的州政府资助的奖学金,还有529家纽约州高等教育学院的优惠项目。此外,法案还包括建立私人赞助的“梦想基金”。

曹同学:“因为我们不能真正的申请奖学金,我们必须要去工作,一边全职工作一边全职读书,那如果这个法案通过的话,那我们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一直压着我们。”

集会者表示,自己的祖辈、父辈来到美国这块土地,就是想获得自由的空气、让自己的子女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如果“梦想法案”可以通过,就会帮助那些想上大学又没有财力的移民后代实现自己的美国梦。

新唐人实习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