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退党”随时退出个叶利钦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在西方国家,党员退党或被开除是稀松平常的事,但在一党专政的体制下,事情就不一样。1990年7月的苏共二十八大上,叶利钦宣布退党,最终引发了苏共灭亡。如今,中共即将展开的整风运动,是否会随时再整出个“叶利钦”?

据称,为保持共产党员的所谓“纯洁性”,中共即将展开整风运动。

有不少大陆的专家学者提出,中共目前8300万党员太过庞杂,应大幅清理,甚至认为以中国13亿人口来看,中共的合理党员人数应为5000万,换言之,应该清理3000万人出党。

很多大陆专家已经开始为中共“瘦身”献计献策。香港《明报》举例:如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即提出,不合格党员,就应随时淘汰。中央党校党建部原理室主任王金柱也认为,现在一提退党,就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甚至上升到政治高度,一个党员退党往往意味着政治生命的永远终结。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锡恩更提出,将党员分为3等,落实“退党自由”。

报导指,中共党员队伍之所以如此庞大,除了党员在政经资源近水楼台的吸引力外,还有被开除出党的罪恶化,即一个党员一旦被清出党,即在社会上被打上异类的烙印。一旦退党机制正常化,加上党员身份与利益的逐渐脱鹇、党员受限日多,不排除会出现退党潮。

叶利钦在苏共二十八大上宣布退党,敲响了苏共覆灭的警钟。“以今日中共的处境,莫说是清理3000万党员出党,只要有300万党员同时退党,带来的几何效应也将会是毁灭性的。”

实际上,自从2004年底大纪元《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以来,引发了浩浩荡荡的退党、退团、退队的三退大潮,至今9个年头过去了,三退人数已经逼近一亿四千万人,见证了三退大潮的风起云涌。大陆民众13人中就有一个三退。而且,考虑到中共的暴政迫害情况,为了安全,相关的三退声明还允许使用化名、笔名、小名。不少明白真相的高官们亦纷纷选择退出党、团、队组织,告别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