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运人士探讨中国大陆政局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5月28日,美国的民运人士和专家学者在纽约法拉盛举行研讨会,探讨中国大陆的政局,并计划在中共六•四屠杀24周年之际,由大纽约地区各民运组织联合主办纪念活动。

这次研讨会邀请了很多大纽约地区的民运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参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黎安友认为,中共政权的基础不稳固,迟早要发生变化。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黎安友:“不要改一党制,这个是假改革,早晚会碰问题。碰到问题的话,老百姓不会忠于这种政权,因为这种政权基本上不是合法,不是正当的政权。”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也认为,中共自己也认识到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中国今天的形势,在共产党眼里,就像《红楼梦》里讲的风月宝鉴,大家看过《红楼梦》就知道有个风月宝鉴,你看镜子的这一面,那非常美妙,可是看镜子的那一面就是骷髅,让你非常恐惧。我想这也是共产党看中国今天形势的问题。”

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认为,现在习、李这个政权要怎么走,可能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一方面,社会压力在推着他,一定要改,不该是不行的。但另一方面,党内的利益集团给他的压力也很大。两边压力都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想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该怎么走。所以我觉得我们在海外这些朋友,还需要给他指条路。”

研讨会之前,《北京之春》还宣布著名民运人士陈子明获得2012年度的自由先锋奖。

大纽约地区各民运组织还计划在中共六•四屠杀24周年之际,在中领馆门前联合主办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