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观光吸金 曼谷居冠 台北第6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最新调查发现,亚太地区吸引游客花费最多的城市是曼谷,台北排名第6,澳洲则有雪梨和墨尔本上榜,分别排名第5和第10。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万事达卡全球旅游城市指数(Mastercard 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 Index)显示,在亚太地区城市中,吸引游客消费最高的城市为曼谷,达143亿美元(约新台币4290亿元)。排名第2为新加坡(135亿美元),东京(127亿美元)第3、首尔第4(108亿美元)。雪梨以104亿美元排名第5,台北排名第6(81亿美元),墨尔本则挤进第10名(59亿美元)。

调查指出,从游客人数来看,雪梨和墨尔本都不在亚太区前10名,但旅客消费额却挤进前10名,反映出这两个城市物价高昂,以及游客旅游天数较长的趋势。

万事达卡澳洲公司经理卡特莱特(Andrew Cartwright)指出,雪梨和墨尔本首次同时进入前10名,显见澳洲对国际游客相当具吸引力,有助澳洲经济和观光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