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年 尼泊尔欢庆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攀登世界最高峰是许多人的梦想,也是尼泊尔吸引观光客的主要原因。今年的5月29日(星期三)是珠穆朗玛峰(Mt. Everest)首次登顶60周年纪念,为了庆祝这一天,尼泊尔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

这一天,在60年前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第一人,埃德蒙‧希拉里爵士(Sir Edmund Hillary)和夏尔巴人丹增‧诺尔盖(Tenzing Norgay)最为风光。他们的雕像前,被放上一圈又一圈的花圈。

档案视频显示,这位新西兰人和他的尼泊尔同伴,在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回来后,受到了英雄式的欢迎。

他们的壮举,激励了4千多人,在随后的几年陆续攀登珠峰峰顶。

近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纪念首次登顶60周年,100多名登山者,在最近几天完成了登顶挑战,其中包括25岁的印度人辛哈(Arunima Sinha),她成为第一位登上峰顶的女性截肢者。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