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爆破越狱头号通缉犯 落网了(视频)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法国一名悍匪雷杜安.法伊德(Redoine Faid)于今年4月爆破越狱,戏剧性的情节堪比警匪片,在当局发布全欧通缉令追捕后,于29日早些时候在法国巴黎郊区落网

现年40岁的法伊德,有“法国最聪颖盗贼”之称,今年4月13日他在监狱持枪挟持4名狱卒,并用炸药炸毁5道门,成功逃离法国北部大城里耳(Lille)附近的赛克丹(Sequedin)监狱。人质在其逃逸途中被释放。

据法国警方表示,法伊德与一名共犯在巴黎市中心以东20 公里的蓬陶尔特-康包尔特(Pontault-Combault)的一间廉价旅馆落网,警方并查获一些武器。

为掩人耳目,法伊德在潜逃过程中佩戴假发、假胡须和眼镜。

法伊德经过简单审讯后,在当天下午被押送至法国北部城市里尔的法院,预审法官决定对他展开9项指控的司法调查。随后他又被转至巴黎地区的一座看守所内收押。

此前,法国监狱系统工会披露,此越狱事件系经过精心策划,嫌犯作案使用的炸药、枪支和手机等,于事前即已被偷运进拘留所。嫌犯疑利用探监机会持枪胁迫狱卒,并在半小时内破门出逃,其戏剧性情节堪比警匪片。

法伊德的妻子曾于他爆破越狱当天清晨向他探监,但她否认帮助丈夫越狱。

由于发生越狱的塞克丹镇临近法国与比利时边境,法国司法部长克里斯蒂娜.托比拉当时宣布发出适用于“整个申根区范围内”的欧洲通缉令,并动员国际刑警组织参与抓捕行动。

对事件表达强烈不满的法国城市警察工会,当时曾呛说,若当局不能尽快将逃犯及其同伙缉拿归案,工会组织就会敦促内政部长引咎辞职。

受好莱坞电影影响甚深

法伊德自小在巴黎郊区秩序不良的移民区中长大,他曾表示他受好莱坞电影影响甚深,如艾尔帕西诺(Al Pacino)主演的《疤面煞星》。他并曾出版两本书,谈他从小偷变成大盗的历程,当时甚至成为电视节目常客,大谈巴黎郊区犯罪问题。

法伊德过去因为抢银行及打劫运钞车遭定罪,后因违反假释规定,2011年中坐牢服刑。

他涉嫌主谋2010年5月武装抢劫案,这起抢案最后转变成枪战,导致1名年轻员警丧命。

YouTube相关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