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发病率攀升 及早治疗很重要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加拿大癌症协会表示,全国肝癌的发病率在上升,与上世纪70年代相比,男性患肝癌的比率上升了2倍,女性上升了1倍。

保罗.莫兰(Paul Moran)来查看他的肝脏超声波检查结果,结果显示他没有癌症,但是他的肝病需要随时监控病情的发展。

大学医疗网络医生 David Wong:你肝脏的病症随时可能恶化。

对于肝癌,如果在早期发现是可以治愈的,但是肝病专家说很多病人错过了治疗机会。

加拿大肝脏基金会 Dr. Morris Sherman:每一个肝病晚期病人,都代表着一个治疗失败的案例。

虽然肝癌是少有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癌症,但是加拿大死于肝癌的人数上升了。

加拿大肝脏基金会 Dr. Morris Sherman:这是加拿大唯一一种死亡率上升的癌症。

专家说这是因为联邦没有推出检查肝病的计划,肝病医生也很少,等待治疗的肝病病人很多,而许多患者年纪很大,身体又不好,不会向政府争取自己的权利。

加拿大肝脏基金会医生 Morris Sherman:他们不会为自己发声,所以公众不知道。

王医生每星期都接纳1到2个新的肝癌病人,他说肝病医生都忙不过来了。

大学医疗网络医生 David Wong:尽管有时我们发现了癌症,也往往等到癌症的恶化,因为要等医院的床位。

多数肝癌由丙型肝炎病毒引发,如果合理治疗可以预防,但是有三分之一的人不知道自己感染了病毒。保罗.莫兰就是在肝病已经很严重,自己感觉不舒服以后才发现自己被感染。

加拿大肝脏基金会建议,在1945到1975年间出生的人都应该做丙型肝炎病毒检查。专家们建议相关机构应该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资金,提高肝病的医治水平。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