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政府掀“创造经济”风 发明市场倍受瞩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的施政方向是“创造经济”,也许正因为如此,突出创意的“发明” 在韩国日益受到瞩目。最近,某女性团体主办了发明大会。请看南韩记者的报导。

最近,一个国际规模的女性发明大会在韩国召开。

韩国女性发明协会会长赵银琼:“有海外的25个国家参加,已是第六次召开。我可以确定这是世界女性发明家的盛会。”

由于本次大会是在韩国政府阐明施政方向为“创造经济”之后召开的,所以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

韩国国会议员田夏镇:“总统正在提倡创造经济,既然她带头提出,人们对发明也会更加关注。”

田议员是韩国大企业家出身,他从政界人士的角度,很重视发明市场的竞争力。

韩国国会议员田夏镇:“(女性发明家们)非常细腻。使我印象深刻的有孩子们用的携带型卫生间,做得非常精细。还有石墨纤维床,非常有益,我突然也想购买了。”

主办方期待女性们活跃的发明活动,也能激活并带动韩国经济。

女性发明协会会长赵银琼:“由于女性掌管着衣食住,所以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如果女性也能创造出经济价值的话,将会给国家经济带来巨大的贡献。”

不过,无论是多么新颖的发明,要想成为获得市场认可的商品,都需要相关领域的支援。

韩国国会议员田夏镇:“形成一个能使发明成为事业的环境非常重要,这个部分还有不足。怎样才能帮助一项发明进一步发展成为一个事业,我也正在为此苦恼。”

新唐人记者李莲庭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