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尺寸面板 三星显示持续称王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今天最新数据显示,韩国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 Co.)今年第1季在9吋或以下尺寸LCD(液晶显示器)面板市场持续蝉联冠军宝座。

据中央社报导,小尺寸LCD面板通常应用于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生产的Galaxy智慧手机热销,连带巩固三星显示器市场主导地位。今年第1季三星电子击败苹果(Apple )与诺基亚(Nokia OYJ ),跃居全球智慧手机一哥。

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三星显示器的小尺寸面板销售额达22.4亿美元,夺下全球23.5%市占,较上年同季的17.5亿美元成长28.5%。

一家韩国面板制造商乐金液晶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 Co. ),则以14.2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居次,拿下14.9%市占。

日本夏普(Sharp )的销售额达14.1亿美元,夺下14.8%市占,排名第3。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aly)的销售额为11.6亿美元,以12.2%市占居第4。

另外,台湾面板厂群创光电与友达则分别拿下8%与5.2%市占。

今年第1季小尺寸面板营收成长28.6%,达95.3亿美元。DisplaySearch表示,今年全球小尺寸面板营收有望较上年激增38%,上看483.6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