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狗狗 爱的抱抱慰人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美国几座机场有了新狗狗,这些狗狗想要帮旅客排解压力、大排长龙的无奈和对恐怖攻击的担忧。

据中央社报导,这些新狗狗它们不缉毒也不闻炸弹,而是想找旅客的肚皮磨蹭撒娇,或找人握手,与旅客交朋友。

洛杉矶国际机场志工服务单位主任修布纳(Heidi Huebner)说:“真的可以感觉到压力下降,大家脸上开始出现微笑,陌生的旅客也开始交谈,每个人离开时的心情都是非常、非常愉快。”

美联社报导,志工胡比斯(Kyra Hubis)提到自己5岁的黄金猎犬詹姆士(Henry James)说:“它的工作就是被抚摸。”詹姆士每周在加州1座机场工作数小时。

胡比斯说:“我只是陪它站在机场。旅客会和它说话,如果问到我必须为它回答的问题,我就替它回应。但我没有控制詹姆士,而是它控制我的方向。”

2001年911事件爆发数天后,峰田圣荷西国际机场(Mineta San Jose International Airport)引进疗愈狗狗颇受好评。当时班机降落后,焦虑的旅客受困机场,几乎无法立即与友人和家人联系。

当时1名机场志工牧师获准把他的狗狗欧里昂(Orion)带来“上班”。他首开先例,而圣荷西国际机场正式纳入狗狗计划,目前已有9只疗愈狗狗。

迈阿密国际机场目前有1只狗狗上班,洛杉矶国际机场更有30只狗狗摇尾摆头向旅客“投怀送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