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展4G通讯 首要建置资安防护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台湾今年年底前,即将释出4G行动宽频执照,马总统先前也高度喊话,要打造“智慧台湾”,不过近年小型企业网站、大型金融机构频繁遭骇,突显资安防护的重要,学者建议,政府在建制4G网路的同时,应该拉高重视层级,确保资安防护的重要。

小到部落格网站,大到金融机构,甚至政府单位,面对骇客攻击,似乎都有些无力。国内资安业者指出,近年的骇客攻击已经更加频繁。

资安业者 马胜彰:“最近在资安界呢,我们把它统称为APT,APT指的是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指的是说,它是进阶式的,而且是持续性的威胁。”

日前国档局公文系统遭攻击事件,行政院资安办公室对外表示,这是精心设计的入侵行动,但没有明确指出可能的攻击来源来自何方,不过,从美澳政府部分接连遭骇,都指向中国骇客攻击,学者研判,可能性最高。

清大电机系教授 吕忠津:“基本上它是一个网路战争一样//恐怕强度,因为它的强度跟频率来讲,从对岸,从中国的这个,地方过来的这个可能性可能是,目前为止大家如果来判断,可能性是最高的。”

面对资安持续受威胁,清大教授吕忠津表示,政府应该比照美国,提高层级,并整合人才才能因应。

电话采访 清大电机系教授 吕忠津:“美国已经投资很多的钱,到达一个国家的层级,基本上欧巴马本身就在处理这件事情。你现在如果问台湾,台湾也应该到这个层级。”

电话采访 清大电机系教授 吕忠津:“这一定要培养人才,不管是在学的大学里面的,或着是毕业的,那个高手,应该把他们都网罗进来。”

学者呼吁政府,发展4G通讯的同时,应该更加重视资安的防护,做好各项准备,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