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庆祝征服珠峰60年 女王接见登峰先驱后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伦敦时间5月2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出席了纪念人类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60周年招待会,并接见了两位登峰先驱——新西兰探险家希拉里爵士和尼泊尔人丹增诺盖的后人。

这个庆祝活动是由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主瓣,来宾中除了登峰先驱希拉里爵士的儿子、丹增诺盖的儿子之外,还有很多英国著名的登山家。

女王的丈夫菲利普王子也陪同女王到场,两人共同接见了参加庆祝活动的人,并参观了珠穆朗玛峰模型和首次登顶的纪念品。

1953年5月29日,新西兰探险家爱德蒙•希拉里爵士和尼泊尔人丹增诺盖一道成功地登上了珠穆朗玛峰的峰顶,记载了人类历史特殊的一刻。

而几天后的6月2日,在威斯特敏斯大教堂,女王也完成了历史性的登基大典。

从1953年起,约有将近4000人到达了珠穆朗玛峰峰顶,但也有大约240人因此失去了生命。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