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华尔街 哈佛毕业生比例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根据年度调查,哈佛大学大学部应届毕业生前往华尔街工作的比例,由去年的9%增加到今年的15%。

据中央社报导,哈佛大学学生报“哈佛红报”(Harvard Crimson)昨天报导说,虽然比例增加,但仍低于全球信用危机发生前。2007年,有47%的应届毕业生表示将在金融业任职。哈佛红报总共访查780名学生,将近应届毕业生的一半。访查是在5月11日至21日进行,询问的问题还包括喝酒、使用毒品和考试作弊。

这项调查结果发现,有61%的应届毕业生在找工作,18%要继续上研究所,其他的人尚未作决定、或计划旅行或寻求奖学金。最普遍想去的行业是顾问的工作,16%的人说,他们将在这个领域工作。认为可以赚最多钱的行业是金融业,有21%的受访者说,他们的起薪将超过11万美元。

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说,在向往华尔街工作的哈佛毕业生增加之际,迹象却显示,即使美国银行业去年净利创下有史以来第2高,纽约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的雇用人数却写下20年来低点。

另外,有大约7%的应届毕业生说,在大学求学期间,他们曾在考试或回家作业上作弊。有约1/4的人说他们每周喝酒2次以上,有不到3%的人说,他们每周吸食大麻2次以上。(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