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医师:饮酒过量会智力退化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德国政府1项关于毒品的报告显示,德国人口当中,有饮酒过量问题的人,医学界对于酒瘾造成的问题相当重视,保健单位也呼吁民众饮酒必须有节制。

据中央社报导,德国的精神科和心理治疗专科医师指出,饮酒过量会导致智力退化,而且酒瘾也会影响心理状态和人格。

慕尼黑大学医学院专科医师索亦卡(Michael Soyka)告诉德国媒体,他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已有25年。研究发现酒精是会侵害细胞的毒素,有酒瘾的人浑身上下,包括大脑,都会发现酒精毒素。决定人格和情绪的脑额叶部分,对于酒精特别敏感。

报导说,估计德国人口有好几百万,通常在连续5年到10年之间经常饮酒过量,就会造成脑部的伤害。

他指出,酒精中毒的人知觉会失控,而且智力会退化,最严重的还可能失忆;如果仍在职场工作,思考敏锐度、注意力和观察力都会降低。

酗酒也会影响个人的人格和社交。索亦卡指出,有人因情绪低落而饮酒,饮酒过量却只会令人情绪更低落,形成恶性循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