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道比对 找到射杀洪石成枪支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屏东地检署今天声明说,已经找出造成台湾渔民洪石成死亡的凶枪。

据中央社30日报导,菲律宾8人调查团上午10时抵达刑事警察局,随即在法医室兼鉴识中心主任程晓桂等人陪同下,与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谢志明召开会议。

晚间7时许,双方结束弹道比对,谢志明离开刑事局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菲方14把枪共42个弹头,和台湾方面找到的3个弹头进行比对,确认2把枪向“广大兴28号”渔船射击,其中1把是造成洪石成死亡的枪支。

谢志明打算等到合适的时机,就会揭露枪支类型。

他表示,从第1天起已陆续提供有关案情资料和文件给菲方调查团,正式文书部分将以最快时间备妥,并送至法务部,再依照司法互助协议提供给菲方参考。

谢志明说,提供给菲方4个公文纸袋,包含各式笔录和渔船航行记录器(VDR)资料等证据,在菲调查团离台前夕,已提供有关案情的所有证据等资料,希望不要耽搁破案时程。

菲团团长达干佐(Daniel Daganzo)离开时带着台方提供的4只公文袋,他接受访问时说,公文袋中有验尸报告、证人笔录、船上发现子弹照片和调查过程影片等。

达干佐表示,透过台湾提供的验尸报告以及双方法医讨论后,对案情有所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