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后以为自己死了 英男从此留连坟场(视频)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讯】英国一名男子一觉睡醒,突然认为自己已经死了,从此他不吃不喝,每日在坟场留连忘返,让家人很痛苦。

据外媒报导,这名叫格雷厄姆的男子,九年前突然失去嗅觉,从此深信自己已经死了,不用再吃东西,不需要跟别人说话了。从那时起,他每天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趁家人不注意,偷偷溜到坟场里不回家。

尽管每天强行给他喂食,但格雷厄姆的病一直不见好转。精神病专家判断他得了俗称“僵尸症”的“行尸综合症”(Walking Dead Syndrome)或“科塔尔综合症”(Cotard’s Syndrome)。因为大脑的脑部额叶和顶叶的代谢活动水平很低,人体处于低生命力状态。

经过多年的治疗,格雷厄姆正逐渐认识到,或许自己还没死。

罹患“科塔尔综合症”的病人,会产生错觉,以为自己已经死了,自己的身体正在腐烂或者完全不存在了。这种病被认为跟抑郁症有关联。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