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赠妻珠宝箱 6月拍卖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除了赫赫的战功,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皇帝拿破仑的爱情故事也常常让人称道。他与皇后约瑟芬的订婚戒指刚刚以90万欧元的天价拍出,法国又准备在6月9日再次拍卖拿破仑送给约瑟芬的礼物—一个精心制作的珠宝箱。

拿破仑与约瑟芬的订婚戒指,在3月以超过估价74倍的天价卖出,被一名神秘商人收入囊中。现在,这位商人有机会为这枚戒指找到一个相称的容身之处了。

还有什么比拿破仑送给约瑟芬的这个珠宝箱更合适的呢?

奥塞纳特拍卖行总裁吉恩•皮埃尔•奥塞纳特:“这个珠宝箱由红木制成,可追溯到法国执政府统治的后期,帝国的初期,大概1800年。它有个特别之处,即采用抛光的钢条进行装饰。在锁上,你可以看到约瑟芬•德博阿尔内的缩写J.B。”

之前,买家对拿破仑戒指的追捧让拍卖行大为意外,感叹法国民众对这对帝王夫妇依然如此着迷。

奥塞纳特拍卖行总裁吉恩•皮埃尔•奥塞纳特:“约瑟芬是法国历史上让民众着迷的一位女性,(人们)痴迷于她的历史,她那略显脱节的生活,她那略为奇特的命运。”

在同期拍卖的项目中,还有拿破仑远征埃及,抢救回来的稀世《古兰经》。这两项珍品6月9日都将在法国枫丹白露拍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