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太赚钱 多国取之“有道”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正当苹果、谷歌等美国跨国公司陷入避税风波,受到审查之际,有不少国家正对这些大公司的腰包虎视眈眈,这个星期,又有12个国家在经合组织会议上签约,要将这些美国大公司逃避的税收,合法的纳入自己的腰包。

这些跨国公司很大,经营有道,钱也赚得多,但是现在,它们因为避税而成为了镁光灯的焦点。

是的,它们就是谷歌、亚马逊、星巴克、苹果这些家喻户晓的名字。这些公司近来因为避税问题,受到了世界各国议员们的拷问。

由于担心公众对避税问题的愤怒会爆发出来,政治家们正在迅速协调起来,采取行动,要将这些美国大企业逃避的税收捞回来。这个星期,又有12个国家在经合组织的会议上,签署了协议,要来打击避税。这样的国家现在一共超过了60个。

它们的那份计划,就是为了在征税方面更顺利的交换信息,并进行更好的合作。

经合组织税务主管帕斯卡•圣·阿曼斯(Pascal Saint-Amans):“我们深处这样一个环境中:民众面临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的增加,而同时,他们也意识到,那些赚钱的大公司却不缴纳很多税,这会造成一个政治问题。”

打击避税会让这些国家将多少钱装入自己的腰包?经合组织还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不过这里向你透露一个数据。经合组织说,单美国公司就在国外积累了大约两万亿美元的利润,在财政紧缩的当口,这可真是一笔让人吃惊的数字。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