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老外看埃及涂鸦哥 小心木乃伊逆袭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最近一位中国大陆的中学生丁锦昊,因为在埃及3千年神庙写下了“到此一游”,而因此爆红网络,也再次引起西方媒体对中国游客的讨论。我们的英文部主持人郝毅博是怎么看的呢?下面来看看【老外看中国】。

Hello 大家好!我是郝毅博。最近提到埃及,大家会想到什么呢?肯定不是这位美丽的姑娘,没错,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在说谁了,就是这位“涂鸦哥”,他可能没有看过Brendan Fraser的The Mummy,小朋友,你妈妈没有告诉你,木乃伊的复仇是很恐怖的吗?

可能有人说“咱一千多年前的齐天大圣也干过,老孙可以干哥为啥儿不能干?”大家知道孙悟空后来怎么了吗?是的,他被如来佛在五指山关了5百年。

涂鸦哥,你也想被关5百年吗?其实不只埃及有涂鸦哥,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涂鸦哥,大家看看这些照片。这位老哥你够狠阿,你是带斧头上长城是不是?也难怪有人说,长城上没有一块石头没有被刻字。另外包括在香港、台湾等世界各地其实都可以看到这种令人尴尬的景象。

英文有句话说: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意思是在罗马就要像罗马人的样子,入境随俗。等一下,不是这种罗马人!

回到涂鸦这个现象,其实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有些中国民众会在国外做这些事情,I don’t know,是他们没有文化?还是被中共破坏文化的行为洗脑?这个问题我这个老外目前没有答案,欢迎大家到我的Facebook或youtube留言和我讨论,不过涂鸦哥,你可千万不要在这留言给我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