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2反恐报告称:美中未分享反恐信息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务院星期四在全球2012年反恐形势报告中说,中国和美国2012年在反恐信息交换上几乎没有互动,不过,中国同地区内国家,尤其是“上合组织”国家的联合反恐训练继续扩大。此外,中国还参加了联合国有关反恐委员会的活动。

美国国务院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说,中国国内反恐主要集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所谓“东突运动”,中国政府将新疆极端主义,分离主义以及恐怖主义,并称威胁国家的“三股邪恶势力”。

报告例举了2012年二月和六月新疆发生的两次恐怖事件。不过报告说,人权团体继续坚持认为,中国以反恐为借口,压制新疆地区占人口主体的维吾尔族穆斯林。

报告逐一分析了重点国家的反恐工作,提出了全球和地区反恐战略评估,并专门介绍了恐怖份子藏匿点,外国恐怖主义组织以及恐怖主义赞助国等情况。

国务院的报告说,2012年全球最值得注意的反恐形势包括:伊朗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的程度“显着上升”,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恐怖活动异常活跃,为1990年代以来所罕见。在巴基斯坦的盖达组织核心“继续被削弱”,其附属团体活动更趋独立。中东和北非的动荡形势,使国际反恐形势更趋复杂。

报告说,全球恐怖威胁的地理分布呈逐步分散状态。2012年85个国家发生恐怖袭击,不过,一半以上恐怖袭击分布在巴基斯坦、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三个国家。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指出:战胜恐怖主义网络需要国际合作,从长远来看,还需要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抵御恐怖主义意识形态的各种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