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回暖 七年来涨幅最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星期二,纽约一家俬人公司Conference Board(会议板)公布了一项基于20个城市房价指数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的美国房价比去年增长10.9个百分点。有专家说,这是消费者重振信心的表现。为此,本台记者采访了Citi Habitats公司的房地产专家罗德里格斯先生,听他来谈谈对美国房市回暖的看法。

罗德里格斯先生:“工程建设业、建筑业,都因为房市复苏有了新的工作机会,像其他一些事情一样,这也为刺激经济增长创造了好的环境。”

报告显示,与去年房屋价格相比,凤凰城上涨22.5个百分点,为全国最高,其次是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分别为22.2和20.6个百分点。纽约市涨幅最低,只有2.6个百分点。

美国房市的稳步复苏,对华尔街股市是一个有力推动。这份报告的结果一经公布,道琼斯指数就应声上涨218个百分点。

罗德里格斯先生:“我相信房地产业正在推动社会经济许多方面的发展,比如工程建设商务的发展者,比如提供工作机会,去刺激经济增长。”

因为房屋价格的提升,人们会愿意把自己的房子拿到市场上去出售,一些现在有意愿买房的人,因为担心价格继续上扬,也会尽快做决定购买。这些因素都会给房地产业者创造更多工作机会,也会拉动社会许多方面的经济发展。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促动了房屋价格的上涨呢?

罗德里格斯先生:“从国际角度来说,有足够的能力支付现金的人,他们从世界其他地方来,他们发现这里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来把他们的钱投到这里,为什么呢?这里的经济体更强大,这里政府给予的保障,是个非常安全的避风港,对投资者来说,是的这里有税务方面的问题,但你可能在世界其他地方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也有经济分析师表示,美国房屋市场回暖得益于近年来房屋租金的增高,失业率的下降和人们收入的增加。消费者自信攀升到5年来最高水平也被认为是房市回暖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实习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