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窖藏美酒 法总统挨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Hollande)(又译为奥朗德)拍卖艾里赛宫(Elysee Palace)酒窖里上千瓶美酒,遭到反对人士指责,他们说欧兰德是将国家遗产拿出来拍卖。

据中央社报导,昨天(30日)晚间的拍卖会总共售出1200瓶美酒,其中不乏某些全球最知名品牌。

约250人现身巴黎德鲁奥(Drouot)拍卖厅,其中不乏好奇来一探究竟的民众,拍卖会明天结束。这批美酒没有展示,只提供照片让民众观看。

第一批拍卖出的美酒中,1瓶1985年库克香槟(Krug Champagne)以1200欧元(1500美元)拍出。

拍卖会的目的是释出一些窖藏美酒,以添置新的政府收藏品,但官员也表示,拍卖收益将转投资其他价格较适中的收藏品,任何盈余都将回归国库。

但法国十分知名的美酒收藏家夏塞余尔(Michel-Jack Chasseuil)却不赞同这场拍卖活动。

他致函欧兰德,表示很遗憾当局决定把这些国家遗产拿出来,拍卖给全世界的亿万富翁。

夏塞余尔说:“就算获得庞大进账,与国债相比,也只不过是微小数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