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童的舞蹈家之梦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 (美国之音电) 当一个舞蹈家,这可能是许多孩子心中的梦想。不久前, 100多个6岁的孩子怀揣着这个梦想走进了纽约的美国芭蕾舞学校。

这天,小舞者们来到纽约美国芭蕾舞学教参加考试,一个接一个,孩子们在钢琴伴奏下展现着自己,希望能够成为有幸入选的少数几个幸运儿之一。

学校校长凯•迈佐向记者介绍了入选者需要满足的条件:“要柔软,脚背弧度要好,另外,还要看他们做动作时有没有乐感。”

也许有人会认为,让6岁的孩子面对一个舞者的艰苦生涯,未免太早了。但迈佐说,要想成为一个出色的舞者,必须从小开始练习:“我们多数人都是从6岁开始的。到18岁时,你希望进入一个芭蕾舞团,到35岁、40岁,你的舞蹈生涯就结束了。所以越早开始越好。”

娜塔莎的妈妈带女儿来,是为了帮助她圆一个梦:“娜塔莎两岁就开始学习芭蕾了,她特别喜欢胡桃夹子,她知道,如果能考上,她就有可能参加胡桃夹子的演出。”

黛比的妈妈也是这么想的:“我会观察女儿,看她天生对什么东西感兴趣,然后支持她,让她有尽可能多的机会。”

孩子们的想法跟这个小姑娘一样,很简单,喜欢就是喜欢:“我喜欢跳舞,特别喜欢。”

美国芭蕾舞学校是著名编舞乔治•巴兰钦创建的。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大部分舞者都在这里学习过,学校还为世界各国顶尖芭蕾舞团培养了许多优秀演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