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资助恐怖主义 力道20年来最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美国国务院30日在政治暴力趋势年度报告中表示,2012年,伊朗资助海外恐怖主义的力道达到20年来最高水准。

据中央社报导,这份报告说,2012年可明显发现,伊朗透过伊朗革命卫队精锐圣城部队(al Quds)、情报部和真主党,资助恐怖主义力道再度出现大幅成长。伊朗和真主党的恐怖主义活动进行速度,为1990年代以来仅见。

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al Qaeda)核心团体“持续变弱”,领导高层人员相继死亡,迫使分支团体变得更加独立,“设定自己的目标,选择自己的对象”。

基地两个最危险的分支组织,也就是位于也门的基地分支和索马利亚青年党(al Shabaab),“遭受重大挫败”。但同一时间,“阿拉伯之春”革命风潮掀起的动荡,让整个情况变得复杂。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垮台和马利政变后,原本在他们手中的武器四处流散,“让恐怖分子获得新机会”。

这份报告引述欧洲和亚洲一连串和真主党(Hezbollah)有关的实际与计划中的攻击行动,包括保加利亚去年7月爆炸案。这起爆炸案造成5名以色列公民和1名保加利亚人丧生,另有32人受伤。真主党是伊朗在黎巴嫩的盟友。

对此,伊朗驻联合国大使馆未立即置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