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拉:失败只是让人生转个弯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美国脱口秀天后欧普拉在事业低潮时,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故事。今年她将这故事拿出来与哈佛大学的毕业生分享。

  据中央社报导,哈佛大学校长佛斯特去年力邀美国脱口秀天后欧普拉为今年毕业生演讲,当时的欧普拉正值事业低潮。如今摆脱低潮的她勉励毕业生,“失败只是让人生转个弯”。

佛斯特(Drew Gilpin Faust)邀请欧普拉(OprahWinfrey)演讲时,她打造的欧普拉电视网(Oprah Winfrey Network)陷入困境,媒体不看好。欧普拉回忆说,当时“正是我遭遇失败的时候”。

当时欧普拉好好地冲个澡、思考一番(欧普拉开玩笑说,自己记不清楚,反正不是冲澡,就是在吃Oreo饼干),然后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故事。

欧普拉说,1年后欧普拉电视网逐渐站稳脚步,而自己面对挫折的方式也确实奏效了。她今天告诉哈佛毕业生,人生难免颠簸,但只是暂时。

她说:“我希望你们记得:没有失败这档事。失败只是让人生转个弯。”

欧普拉也鼓励毕业生寻找自己的人生故事,她说,这才是应该追求的职志和人生目标。

她说:“有时难免会陷入挣扎和卡在困境中,不过你想创造的人生故事就会带着你走出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