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协议加速人才荒?台立委怒要求说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两岸即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双方预计各开放55与65个项目,外界担心,协议将加速台湾人才流失,今天多个部会官员因为在立法院拿不出具体评估与对策,受到立委严厉批评。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有没有这样的评估跟开会,有没有,我再问你一次,你不要让我掀牌喔,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

两岸六月将在大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立委怒斥,台湾官方只提供三年前签署ECFA的研究,拿不出服贸协议冲击评估报告,尤其是医疗人才流失。

卫署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商东福 V.S.、国民立委江启臣:“聘请过去,即便是短期的,即便是短期的,这会不会发生?”“目前的评估是不会,因为这边提的法规例如是说,比如说,我们在台湾医疗是公益的嘛,可是在那边他们有一些潜规则”“我跟你讲,我还是请卫生署,这部分你们要慎重。”

外传,大陆对台开放项目将包括电子商务、文创、海陆空运输、金融、医疗、电信及旅行社﹔台湾对大陆开放的项目,则集中在金融、医疗、旅行社与第二类电信。台湾官方自称利大于弊,但是。[图卡]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现在你数字也没有,人员多少你也不知道,然后你就告诉我,应无负面影响,应无立即影响,这样评估报告,我们怎么能接受呢。”

赶在休会前,立法院变更议程质询服务贸易协议,邀请陆委会、经济部、劳委会与卫生署代表出席备询,但怎么防止协议造成的人才流失等冲击,立委不满声下,官方仍没有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