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人美洲狮失踪 班芙公园部分地区解除关闭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讯】上星期四(5月23日)一位在班芙镇北面林中散步的游客遭遇美洲狮袭击。该游客奋力与之搏斗,用滑板击退美洲狮。班芙国家公园管理人员接到报案后,关闭了部分地段,试图寻找肇事的美洲狮,但最终没有结果。

据游客自己描述,他当时戴着耳机听音乐,毫无防备,被美洲狮从背后撞倒在地。当时情况非常危险,游客本能的拚命抡打随身携带的滑板,打跑了美洲狮。随后向班芙公园官员报案,报告了整个遇袭过程,但他不愿透露姓名和接受采访,怕因在国家公园内殴打动物而受到处罚。

而上周六(5月25日)公园官员再次收到有关美洲狮的电话,打电话的当地居民说他们看到一只美洲狮在班芙镇附近追逐一只鹿。接到第二个电话后公园官员关闭了班芙镇北面界于Norquay公路和Compound路之间的铁路两侧地区。违反规定进入该地区的人将面临高达5,000加元的罚款。公园官员同时警告在林中散步和山里野营的人们要特别提高警惕。

公园官员找到被美洲狮袭击的游客,告诉他在当时的情景下他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并要走了遇袭游客的滑板做分析研究。

当天下午,六七个公园官员带着三条猎狗到事发地点附近搜索美洲狮。然而因为大雨,美洲狮的气味在热天和雨天消失得很快,追踪十分困难。到目前为止,除了看到一些熊之外,还没有发现美洲狮存在的踪迹。

班芙副镇长格兰特说尽管美洲狮攻击人十分罕见,“但我们要确保游客都非常清楚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说实话,这么多人来班芙小镇,就是因为人们希望近距离看到野生动物,但希望注意安全,不要离野生动物太近。”

经过一周的跟踪,搜索人员并没有发现美洲狮的踪迹,班芙北部地区封闭已经解除。公园管理部门提醒人们要成群结队出游,随身携带喷雾器,不要戴着耳机,栓好自己的狗,做好防范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