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上火星 辐射恐超标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科学家30日表示,太空人如果往返一趟火星,接触到的辐射量可能会超过美国目前的辐射暴露值上限。

据中央社报导,依照目前火箭速度,太空人往返火星最快也要花360天。根据从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火星好奇号探测车8个月火星任务取得的检验结果推断,太空人在360天的旅程将可能接触到约660毫西弗的辐射量。而且这还不计算太空人登陆火星表面的时间。

NASA依据年龄、性别等因素,将太空人的增加罹癌风险上限定在3%,相当于800毫西弗到1200毫西弗之间的累积辐射量。

NASA首席医官威廉斯(Richard Williams)向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医学委员会表示,即便是最短的火星任务,也非常接近NASA为太空人设下的暴露值上限,相当危险。

毫西弗是测量辐射暴露的单位。

拍摄1张腹部X光的辐射量约是10毫西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