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企业遭控挪用冬奥数百亿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重量级反俄罗斯政权人士5月30日指控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又译为普京)政府与关系友好的企业主挪用2014年素溪冬季奥运数百亿美元公款。

据中央社报导,反对派领袖、前内阁高层官员宁左夫(Boris Nemtsov)和反俄国政府“团结运动”成员马提尼克(Leonid Martynyuk)共同撰写报告指出,原约500亿美元的经款中,有250到300亿美元不翼而飞。“素溪冬奥已经成了一起大型诈骗案。”

这些经费原本要用来建设比赛场地、整修道路与饭店、铺设新铁路并兴建子弹列车等。几乎所有工程都分派给国营或与政府友好企业主的大型公司。

宁左夫和马提尼克花了6个月研究数据和分析各项超支情形。

他们表示,他们将超支情形与过去奥运的超支情形相比,就能预估各大公司高层偷走多少钱。

这项报告指出:“奥运根本就是蒲亭的个人计划。” “盗用款项的人也呼之欲出,就是与蒲亭友好的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