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百点 月线连7红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随证所税修正案的预期心态波动下,台股31日上下震荡幅度接近百点,月线连7红。

据中央社报导,台股开高走低,盘中8300点得而复失,午盘金融、电子震荡走低,拖累大盘由红翻黑,台股上下震荡幅度接近百点,尾盘金融一波急拉,助台股收红。

  法人表示,政府作多企图心强烈,预期台股中长线盘坚向上不变。

终场台股加权指数收在8254.8点,上涨11.51点,涨幅0.13%,成交值新台币1123.32亿元。电子类股终场维持平盘附近,金融股涨0.7%。台股周线上涨45.02点,5月上涨161.14点、月线连7红。

主要电子权值股午盘走弱拖累大盘表现,台积电、鸿海、宏达电、大立光纷纷红翻黑;台积电跌破110元,收在109.5元;华硕午盘急跌,终场收330.5元,跌幅4.2%。

旺宏最后一笔爆出逾15万张卖压,拖累股价大跌,终场收在7.35元,跌幅逾5.7%。

金控股兆丰金、中信金、元大金、开发金、玉山金表现强势。纺织收涨1.6%,汽车涨2.7%。

台新中国通基金经理人沈建宏表示,目前影响台股短线主要二变数,分别是新季度MSCI权重生效及证所税闯关成功与否。

沈建宏表示,从过去经验来看,MSCI对台股权重调整影响属短线效应,虽然双降后新权重将在今天盘后生效,但市场早预期且部分反映,估计对台股冲击有限。

在证所税部分,沈建宏表示,目前虽出现朝野两党协商破局的杂音,但以政府作多的心态来看,过关应该是迟早的事;一旦顺利三读通过,台股在短期内突破8500点天险目标应可期待。

沈建宏指出,政府作多的企图心强烈,是台股未来最大的利多,预期台股中长线盘坚向上不变;由于指数短线震荡加大,未来将朝个股集中化表现。

沈建宏表示,投资人可优先布局业绩成长趋势向上、具新产品新规格利基及产业供需情况转佳的绩优股,电子股看好半导体族群、Apple新产品受惠股、智慧型手机、NB渗透率提升的触控族群及新游戏机概念股;非电子股持续看好受惠中国大陆政治交班后政策启动的中概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