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经济学 IMF支持也示警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31日)审慎支持日本的刺激经济措施,但也警告如果东京当局无法削减国债,可能引发“相当大的下行风险”。

据中央社报导,总部设于华府的IMF说,首相安倍晋三和他钦点的日本银行团队正稳步实现“安倍经济学”扭转通货紧缩的承诺。IMF预估,日本经济今年成长1.6%。

IMF在今天发表的年度国家报告表示:“日本当局着手颇具雄心的政策,以提振成长和提高通货膨胀率。”

报告说:“日本新政策架构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以终结数十年来的通货紧缩和缓慢成长,以及削减日益增加的国债。成果可能很丰硕。”

报告说,不过安倍必须实践承诺,进行更多改革,包含让更多女性劳动力投入职场。

报告说:“尽管日本经济有了强劲的开始,未来展望仍存在相当大的下行风险。”

IMF表示:“如果经济成长改革令人失望,无法扩大民间投资,更多人就业,则本波经济复苏力道可能变弱,并使得通货膨胀率上升速度减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