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水煮咖啡 香港星巴克挨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香港中环中银大厦1家星巴克咖啡店爆出2011年10月开店以来,就自公厕水煮咖啡,消费者听闻后表示失望不满。

据中央社报导,香港苹果日报的照片显示,厕所水龙头的墙壁上贴着“星巴克咖啡店专用”的标语,水龙头旁边不远处就是男生小便斗。这间公厕位在中银大厦停车场内。

网友Kevin L在星巴克(Starbucks)香港的脸书(Facebook)页面上留言:“失望透顶!星巴克一开始决定从公厕取水就清楚说明了贵公司的视野,以及贵公司对顾客健康和观感的重视程度。”

他写道:“现在向星巴克买咖啡,我真的很担心,谁知道其他店是不是也有类似作法。可怕!”

星巴克发言人说:“这家店内没有直接水源,所以必须从大楼内最近的地方取得饮用水。”

发言人说,从厕所水龙头取得的水会运到店内过滤,确保水质符合地方及世界卫生组织(WHO)规范,不过现在已改用蒸馏水。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高林(Benjamin Cowling)说:“更令人担心的问题是,病原恐怕会从厕所被带到星巴克的备餐区。”

高林说:“如果我知道卫生可能有问题,我压根儿不会上门光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