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神经元结合操纵巨大机械解析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讯】电影《环太平洋》,导演吉勒摩戴托罗解释了怪兽如何从外星来到地球,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人类居住的城市受到怪兽大肆的破坏,在怪兽一连串的猛烈攻击中,人类生命与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为了保护人民、对抗怪兽,全世界整合资源展开一个名为“贼鸥”的巨大机械人反击计划。

影史上操纵机械人作战的电影不少,但是操纵一架高度超过25层楼的巨大机械人,《环太平洋》算得上是第一部,导演表示,就连驾驶的方式也是经过精心设计,两名驾驶员必须透过神经元合体,才能同步操纵机械人。

但是在两名驾驶员的意识与机械人结合的过程中,会随机撷取驾驶员的大脑脉冲引发回忆,这就是为什么驾驶员通常是夫妻、父子或是兄弟的原因,他们会有共同的回忆与经验,比较容易达成同步率,导演也在片段中让观众知道,陷入回忆的驾驶员,不只会造成连结失败,更可能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引发大规模的灾难。

最后导演带来一段发生在香港的战役片段,导演吉勒摩戴托罗说:“这是全片中最重要的一场战役之一,一路从深海打到外太空,战况激烈的程度可想而知。”巨大机械人中的主角:吉普赛危机不仅使用自身的配备武器,必要时甚至抓起货柜、油轮,不顾一切地就是往怪兽的身上猛攻,但是各种造型的怪兽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让巨大机械人军团遭受严重的创伤,精彩的过程绝对让电影观众肾上腺素猛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