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内摆幅逾10% 日本股市动荡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日本股市在前五个月连续大涨30%后,本周再次上演大跌,摆动幅度超过10%。这是继上周四暴跌7.32%之后,日经指数震荡幅度再次超过1000点。

日经指数这段时间真是令人关注,首相安倍的刺激经济政策下,5个月里暴涨了30%,但上个星期里又不寻常的下跌了10%。

如此的动荡,这让投资者们着实忙了起来,卖出、买进,飞速调整投资策略。

动荡中让具有标杆作用的日本国债一路上扬,涨到一年来的最高点。

日经指数一周内摆动幅度超过10%并不寻常,但四月份以来,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了两次。

但看看这个几年来数据的综合图表,日股摆幅还算轻微,起码和几年前相比并不算太大。波动率和之前的两次经济危机相比也没那么激烈。

日经指数下个星期预计会出现关键变化,因为首相安倍晋三将宣布国家增长策略的第三个投资配额,这将对日经指数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路透社记者塔拉•约瑟伕:“如果投资者们看认为他大胆经济刺激计划失去了动力,(日经指数)摆动的幅度就会加剧、或者更糟,我们就会看到日经指数震荡。”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