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六一节” 孩子们到底需要什么?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讯】“六一”儿童节将至,但近段时间频发的女童被性侵事件却让我们心头一片沉重。国内20天内竟发生8起校园性侵案,神圣的“校长”一职一跃成为全民声讨的公敌。在谴责恶魔的同时,我们也应当反思社会在保护女童意识上的诸多缺失。

这几天的媒体上充斥着各级大小领导们,带着红领巾到学校看望孩子们的消息,还有领导们坐在主席台上、孩子们冒着大雨给他们表演节目的新闻,越看越让人生气,越看越让人恶心。你们TM的早干什么去了?孩子们又不认识你们,为迎接你们被折腾得要死,孩子们看到你们真的一点都不开心,还要被逼装出开心的样子。此外,就你们一个个肥头大耳、腆着腐败的肚子,带上红领巾真的很难看。领导们,你们就百忙当中看望一下自己家孩子吧,别整天和二奶三奶泡在一起,他们更需要你们!

儿童,代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未来。一个社会如果不重视儿童,它就没有任何希望。面对愈演愈烈的儿童被性侵案件,我们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地为他们提供帮助。案件的背后,有个人的道德素养问题,也有制度的缺失和法律的不完备,但更深层次的是缺少监督制约的肆虐的权力。

六一节”,作为政府和社会,需要给孩子们什么礼物?孩子们到底需要什么?不是假惺惺的慰问看望,而是实打实地做些实事。孩子们需要安全的校车;需要不是豆腐渣工程的、不会在地震中率先倒塌的校舍;需要天真快乐、不像小大人一样的童真生活;需要放心的早餐午餐;需要安全的奶粉;需要碧蓝的天空;需要洁净安全的饮用水;需要没有毒的安全校服;需要令人敬佩、为人师表的校长和老师;需要不被洗脑;需要不再被欺骗;需要完善的法律法规;需要持续稳定的教育投入……

能做到这些,比看望孩子给他们添麻烦要重要多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