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尔亚洲之行将向中国提出网络问题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最近发表了有关中国黑客入侵美国武器项目数据库、被美国官员指称为中国多年的网络侵扰行为的报导之后, 美国官员一直在考虑如何跟北京进行面对面的较量。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前往新加坡途中的中转站夏威夷时说,没有什么其他问题比美国网络安全更令人关切的事了。

在随后飞往新加坡的途中,哈格尔对随行记者表示,网络安全将是这次香格里拉对话的首要议题之一。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是年度安全峰会,中国代表团也将出席。

哈格尔说:“我将在新加坡会见中国代表团,这些问题都是我们要讨论的议题,是议事日程中的首要问题。”

但美国官员谨慎从事,不会公开谈论美国担心中方网络入侵问题而导致中国尴尬或愤怒。哈格尔说,在这种场合中,私下协商可能会更加有效。他说他将努力设定一个相互能够谅解的标准,设定什么是网络空间可以接受的行为。

哈格尔说:“应对这个问题只有一种办法,就是直截了当。我们打算使用所有的这些场合,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和更加接近的氛围,希望能让我们双方都达到一种程度的更好的理解,更深地懂得什么是相关的行事规则。”

此行是哈格尔就任国防部长后首次出访亚洲。他的主要任务是向该地区伙伴国家说明,欧巴马政府宣布美国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之后,美国保证会履行自己的承诺。
哈格尔说,尽管预算问题迫使五角大楼让数千人员无薪休假、限制战舰部署以及其他方面的削减,战略重心转移亚太的任务仍然走按部就班地进行。

议事日程中另一个重要议题是讨论朝鲜的威胁。

哈格尔部长的日程安排中星期六有一次重要政策讲话,他将在演讲中讲述战略重点转向亚洲的进展和目标。

访问新加坡之后,哈格尔将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会议,各国防长将在会议期间专门举行一次网络安全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