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情报局长 将出任汇丰董事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英国规模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为重振声誉,重金礼聘前英国军情五处局长艾万斯,希望借助他的长才,协助打击金融犯罪。

据中央社31日引述媒体报导,艾万斯计划8月份加入汇丰银行,担任没有行政职的董事,借重他在国内外反恐怖主义,打击网路犯罪的丰富经验,避免银行卷入金融犯罪,年薪12万5000英镑。

1958年出生的艾万斯(Jonathan Evans),自2007年到2013年4月担任专门负责英国国内安全与情报收集的军情五处(MI5)局长,情报工作资历长达33年。

去年12月汇丰银行因在墨西哥涉入为贩毒集团洗钱,被重罚19亿美元;汇丰银行同时与其他国际银行被指控协助其他客户逃税而被调查,声誉严重受损。

今年1月汇丰银行宣布,聘请有打击贩毒集团经验的前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柯米(Jim Comey),艾万斯是最新一位获延揽的重量级前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